爱如少年时光

电影推荐——模犯生

真的很期待在国内上映

如鱼在水:

模犯生,又译坏天才的不剧透影评。



剧情大纲:女主角从一开始帮助朋友作弊,到在校园发展一场场作弊生意。为了一个百万生意,重金礼聘男主角与她一起,前往一场国际考试,展开一个跨国作弊行动。


看完后,我能告诉学生们,你可以安心地带着你们的父母去看啦!!


虽然这部片讲的是作弊,可还是个三观很正的电影,对于现代教育的讽刺批评点到即止,能让一些喜欢看爆米花电影的观众不觉得太拖沓,也让喜欢内涵电影的观众有在影后思考的空间。


出乎意料的是,这部电影的娱乐性质非常好。导演的镜头和音乐处理手法,让较简单的剧情变得非常刺激。其紧张程度比得上枪战片,而时不时大声的音效和灯光也会有一种看惊悚片的感觉(我有不小心被吓得跳起来)。


真人真事让这部片显得更加真实,比起相似题材,但明显有点玩疯了的极速A计划,模犯生的作弊手法较贴近现实,从简单的丢个胶擦到复杂的手机传答案,都是完全可以在现实发生的(前提是监考老师没有过分严格)。虽然是个泰国电影,但我觉得它可以囊括整个亚洲区考生的心情,从数学天才到所谓的“背多分”也都是常见的亚洲学生形象。学生真的能够从这部电影更好地感受到共鸣。


男女主角的演技也是本片的一大看点,慢镜头和放大的镜头让演员更有发挥空间。两个人的颜值也在线,英语也不会说得很尴尬。整部剧唯一的缺点大概就是导演非线行的表现手法会造成一些混乱,但大体上不影响观看。


最后,说一下整部电影给我一个印象最深的问题。假如你有能力,是个学生,还没有赚钱的能力,学习的目的是过上更好的生活。现在,比起你花钱花时间读大学,毕业后当个白领赚个一万的薪水(这还是多的数目了),有个能赚百万千万的机会摆在你的眼前——帮人作弊。被抓也不会坐牢,而且你也需要努力筹备,也要付出,你会选择参与这场作弊行动吗?

评论

热度(35)